安全?

Kylie Wong
Sep 24, 2024

--

最近我告訴自己,一個人過得好,是一段長期修行,我必須過得好,必須在世上獨自感到安全。我相信一個人走得穩時,回頭會看到充滿善意而支援我的目光。

但信念易於被打破。說服自己一個人是種哲學時,其實也是事實。回到逼仄的居所,一邊防範家人的目光一邊進食,我吞嚥得快、感到緊張。靜默,靜默傳達了我的不適,人又敏感,即使我不言語,總感到不被愛。不被任何人愛。

另一邊腦袋跳出來告誡我,其實也不是,他們只不過沒有以你理想的方式愛。本來的腦袋又說,但我的確要學,一人處世,在不被愛中活下去。

有人愛你,但你甩甩手,硬是拒絕了。人可以不憑藉愛堅持信念嗎。

什麼都不要,什麼都不想,什麼都拒絕。你圍成一堵硬磚砌的牆,隔絕那些眼神,和那些不成氣候的關心字句。逃跑比較快。

我寧願租,就是如此。我租賃的不過是一道呼吸的空氣,向心裡說說話,說服自己 — — 我最強韌的就是可以不被愛而一人存活下去。即管那是事實與否,我深感疲倦,看到疲弱的自己掛著滿臉眼淚投向他人,我真厭倦,那個無力的自我。而獨處應可為我攢得力量,我這樣學習著。

--

--